close

總整理:

~~~~~~~~~~分隔線~~~~~~~~~~~~~~~~~~~~

前言:

你已經花錢出國了,如果不留些照片真的有些可惜。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一段不喜歡拍照的時光,

但我自己是這麼想的,

如果十年後我翻開相簿,找不到自己的身影,你要怎麼回憶當時的自己?

感覺像是空白了一面。

會不會後悔自己沒有留下身影?

我會。

所以我從高中就開始強迫自己拍照,

事實證明,我很高興自己這麼做了。

以下是我自己拍照的心得,

大致分成了四種方法,真的很簡單,大家不用哀號了趕快帶我出去就對了XD

識時務者為俊傑──腳架永遠是文青的好幫手

腳架現在真的很氾濫

你可以不用具備一台好單眼,只要一台好腳架就好。

我如果沒有帶單眼的話,會帶一個三段120cm的輕型腳架。

收起來大概只有45cm,雲台另外買了手機架,也可以架設單眼沒問題。

但一定要小心單眼真的Hen重,如果倒了就真的很吐血

如果要架單眼,我不會展開到第三段,腳架太細太輕有80%機會會被大地寵愛

那腳架的好處就是,抓地力神好,沙灘我就可以就地鑿洞。

海邊拍照必備。

拍照技巧

  1. 腳架架穩固→如果被大地寵愛一定得不嘗失
  2. 取景、構圖
  3. 如果不會取景構圖可以上網看看然後把水瓶放在你的位置對焦

對焦Hen重要,拍出來你是模糊的也是別一番風味呵呵。

看我10秒內跑上大石頭

超級無敵風大撿帽子

以上是2017.06在金門拍攝,使用Sony a580

至此之後,我出遠門再也沒有帶過單眼。

很重。

家當就是我的腳架,身有一包如有一寶

如果自己去晃晃,突然發現好像很漂亮但又不敢跟旁邊的閃亮亮情侶討照片,

我會把自己的包包當腳架。

包包常會有拉鍊阿、內袋,都是固定手機的好幫手。

拍照技巧

  1. 構圖
  2. 把手機設定最長倒數自拍
  3. 外鏡的畫素一定比較高
  4. 把包包固定好然後按下拍攝慢慢走到你要的地方

曬自己的照片真的很羞恥,不過我還是放阿哈哈哈哈哈。

以上照片是2017.10.27在陽明山草山玉溪拍攝。

使用手機是 iPhone6後鏡。沒有修圖喔XDD

以上兩種方式阿,都不太能跑太遠XDD

一來怕相機有狀況親近大地我來不及拯救,

二來是10秒你能跑很遠還要擺動作真的很難,像我這麼業餘真的很難,

但是我覺得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時間都是你的,拍到爽為止

所以,照片一定要好好拍、拍到你喜歡的,才不枉走這一遭是吧?

接下來是我的心頭好~~~

一花一景一草一木都是我的腳架──藍芽連接相機

用手機可以控制的拍照就是可以掌控全局

現在很多相機都可以用手機控制,但可能就只有傻瓜模式。

但就夠了好嗎各位XDD

我手上有的是很舊的一台藍芽小相機,Cubic camera,

去宿霧的時候有入手一台二手的hTc RE,但知情的人都知道他下水不到十分鐘就掛點了。

Cubic則是從韓國行後服役至今,甚是耐用儘管我一直摔他。

不多說了,拍照技巧就是~~~

  1. 把相機卡在安全的地方
  2. 如果相機不怕摔、不怕撞,可以綁個吊繩就可以掛著拍
  3. 八角章魚腳架也可以使用
  4. 點開手機看構圖來調整
  5. 設定點螢幕自拍倒數功能更好用

韓國昌德宮

兩個人也可以合照了

放在地上也很可以 (隨充墊高)

用行李箱當腳架。中環。

而且因為你取景的角度都一樣你還可以大玩疊影

用手機APP修圖。

背光式剪影也很OK

個人是覺得,可以藍芽控制的相機是旅行很重要的搭檔。

再來就是最後的大絕了~~~~

鼻子下面就是我的腳架──請路人幫你拍

開口大家都願意幫忙的,不要怕拒絕。

拍照技巧

  1. 你先抓好角度在交給路人
  2. 挑一群本來就年紀相近的女孩拍照更好
  3. 不滿意,就等等再問別人

其實真的不要害怕路人拍完不喜歡有苦說不出,

我都秉持著,哎呀反正他不會看到我第二次了XDD

有禮大家都愛,不吝嗇你的感謝喔~~

我去香港兩次,都遇到很好的人幫我拍照,他們有些甚至會技術指導你呢 !

如果你有閒錢,看到有人在販售服務時,其實我覺得也值得買張專業的留念。

10月訪港時剛好有超級月亮,就值得留一張專業的,最好討電子檔。

但礙於人太多,作罷。

人生一定要有一張十年後還是會覺得很蠢的照片來留念呢。

我很糾結要不要做這動作,後來我覺得我如果之後回想,我應該會後悔,就在異地醜一回吧XDD

真的很感謝那些願意幫我拍照的人,

所以如果有人要我幫他拍照,我一定不會只拍個一兩張,我會一直案一直拍,讓他可以選。

一個將心比心的概念喔~~~

然後拍照的姿勢取景構圖,只能說,

多看看IG摟~~~

 

 

 

 

arrow
arrow

    Ju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